2016년 6월 12일 일요일

韩国文化 有感

我读着这一本韩国文化
读到其中一个章节
《韩国的教育》

里面提到一个'入学考地狱'
因为韩国竞争很激烈
出身于什么大学对于以后的就业
影响很大 所以大家都希望进入
所谓的名门大学。
里面提到了这个风气 还有大家很重视诸如此类

但是我想到了一个东西。


不管是书上 还是上课时老师与我们分享的
都是韩国学生 很迫切要进入好的大学
然后高中时很努力补习 k书
迟睡早起 这样那样的生活

那,是每个人都这样吗?
那些不这么做的人 过得如何了呢?
在韩国 如果就是不想念书啊
那那些人到哪里去了 又在做些什么?

没有读大学,那么人生就完了吗?
那么那些大众眼中所谓的 “完蛋”的那些人 又是如何过日子?

再来,如果考了大学 不是进入名门大学
可能是在一般大学 在大邱 在春川 在光州之类的
也是大学啊
读了这些大学 以后就一定比那些进入名门大学的人辛苦吗?

其实我真的很好奇。
为什么大家眼中都只存在都只看到
那些为了进名门大而挤破头的学生们
还有就是在韩国的企业里就职竞争的东西

都只看到这些人
那么那些没有兴趣在念书上
或者说书念得不是那么好的人
难道就真的是不能生活了吗?


其实并不是啊不是吗?

现在我突然发现这样的问题
整个人茅塞顿开。

我们都只看到那一群
我现在却想知道
那些人的情况


因为不是每个人都是那样的啊
也许很多人是那样的情况 这个我认同
那另外一群人他们又是如何过日子呢?
我真的好奇
我也不相信 他们就真的那么辛苦
就不能有自己的人生。




-----------------



像台湾 也是个人人都可以念大学的地方只要想念
我以前就真的以为说
大家都会念大学
每一个台湾人都有大学文凭

但是打了工之后会发现
未必的
有些人就是没有念啊
又或者念的也许不是有名大学
却也是走着很好的路



让我觉得事事不是必然那样的
当然我不否认读书的重要
读书可以改变人生
之类的话


但是就颠覆了我这些日子以来
对韩国学生们的误解
被太多的书籍和老师的话
让我觉得韩国就是那样一个社会
但是其实一定也有一群不是那样的人那他们做什么了呢?



好奇哈哈


说这么多
我只是想说
不一定进去名门大学就是一帆风顺的
还是靠自己

韩国的情况
那我其实我很想去地方看看

:)

댓글 없음:

댓글 쓰기

再次出发- 这次走的是自己所学

  在人際關係上,則有助於讓你擅長四處認識朋友,交朋友的能力大增。一如你去海外遊學,雖然心知肚明這是短暫的交會,但也因為你無意追逐公司的升遷,不會捲入公司的派系糾紛,黑派、白派皆朋友,跟誰都無利害衝突,人緣自然好。反之,如果整間公司的同事都看你不順眼,你也不會太痛苦,畢竟你深知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