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년 9월 13일 토요일

台灣6 學長姐的無限熱情與照顧

來台灣唸書 和別的國家最大的不同
就是這裡會有一群熱心的學長姐 會關心你
在無助的時候 也會願意幫你 不會嫌煩
















【在經歷了波折的公車歷險記 我不得不自己搭捷運
發現當情況逼人 人就會自己加速長大 呵呵
我學會搭捷運了 好開心^^】
【捷運外等剛衛老師時拍攝】




昨天 剛衛老師約我出來 我當然是興奮的答應
呵呵 然後呢 就也和以前看過的2位老師
一起吃了180元的日本餐
但是最後剛衛老師幫我還錢了
他說請我 我很不好意思啦
呵呵 可是老師說不要緊地一年有福利
第二年就沒有了 哈哈
所以很感恩的接受了














【很美味的一餐 可能因為是日本餐
和馬來西亞的差不多 吃得很開心^^】











在餐桌上 學姐和剛衛老師也分享了他們的經驗給我
比如說 看到教授要打招呼
和教授保持好的關係
上課盡量坐前面

之類的 ^
我更大的感動是可以和熟悉的人聚在一起
我真的太喜歡這種感覺了
好溫馨 謝謝








然後今天 參加了新生座談會和僑聯迎新
本來以為就是講座那些吧 後來知道有迎新還小小的擔心了一下
覺得太尷尬吧
但是後來 很幸運 在一個很不錯的隊伍裡^^
我也願意去和別人交談 就這樣大家話題一開
就不再感覺有距離感了 :)






















【早上在等著公車 下山 :)】























【同系的朋友^^ 很搞笑
很幽默 我每次都會被她那超淡定的表情弄得哈哈大笑
和她在一起很快樂 很好笑^^】





在這裡感覺真的特別不一樣
可能是大家都是離鄉背井來到這裡
有種情感吧 呵呵
我們就會問彼此很多問題
問美食 問風景 問家庭 問學校背景
總之好奇什麼都問 呵呵 就很有趣
我真的很喜歡^^


認識了不同國家的朋友









晚上 大家還有一起聚餐
一起吃飯 我看著前面可愛不做作的日本女孩
還有隔壁大方開朗的泰國女孩
還有同桌的兩位來自澳門的隊輔
















我心裡湧出一種感動
是一種
【原來我真的來到了大學 原來這就是大學】
我來到台灣 因為想家有時候會大哭
但是如果問我 我後悔嗎?

我堅定地說 不 絕不
因為從超政開始 就深深地真正地愛上這裡
我感恩 我很幸福
甚至已經開始捨不得畢業後要離開
我是以在政大會榮耀 為幸福感的
呵呵





















雖然 會想家 會哭
但是我還是得到了很多
學到好多
不管是對自己的認知 還是人際交往
還是做人
都在一點一點的成長
對身邊的事物
多了一點敏銳
不會總是急得忙得忘了停下

在這裡 我很平凡
平凡得可以做自己 :)






謝謝當初沒放棄的我



我知道在未來的夜晚
可能我還是會大哭
還是會吵著想回家
還是會嚷著我受不了

我會加油 我會記得有學長姐
我會一直不斷鼓勵自己
總有一天 我一定能成長^





























ps 聽著以前在馬來西亞總是聽得流行歌曲
想像不到我來到了這個從小的記憶
從小嚮往的地方
我心裡湧出感動....
我過得很好 :)

























“最强大的寂寞,不是想做什么事而无事可做,想说话而无人可说;而是想回忆而没有什么值得回忆的,是想思想而早已丧失了思想的习惯。这时人就自己赶走了最后一个陪伴他的人,他一生最忠诚的朋友——他自己。”
生命中最遗憾的事,不是没有人陪你,而是你不好好陪自己。
记得,会陪你一辈子的,始终是你自己。
The most important relationship in your life is the one you have with yourself because no matter what happens, you will always be with yourself

------葉劍鋒













댓글 없음:

댓글 쓰기

再次出发- 这次走的是自己所学

  在人際關係上,則有助於讓你擅長四處認識朋友,交朋友的能力大增。一如你去海外遊學,雖然心知肚明這是短暫的交會,但也因為你無意追逐公司的升遷,不會捲入公司的派系糾紛,黑派、白派皆朋友,跟誰都無利害衝突,人緣自然好。反之,如果整間公司的同事都看你不順眼,你也不會太痛苦,畢竟你深知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