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년 8월 12일 금요일

BOOK READING

最近看了很多书
关于目标 关于生活
关于时间管理

我以前不会特别去看这些书
因为翻来看的时候一大堆字就有点被吓到了
哈哈 我虽然爱看书但是还是被吓到了
所以除非有点图片或是
排版很特别 简单美的
小小设计的
才会愿意看下去


不过这样的想法
好像在最近有了转变
我开始会看里面的内容
看到几句贴近心声的话
我就会决定先入手 借它
然后看它。


图书馆这样的书真的很多很多
我想我随时要看也可以再看
而我发现
真的看书不需要太多时间
以前老是觉得看书要很久
所以都只想等有时间时再打开看
没想到 一拖再拖
我有些书一直就这样放着
借了又借 还是没什么在看



但是这几天 我发现自己要看是可以看完的
尤其在我看了一本
时间管理
的书籍后 更有想法。


时间是流动的 往一个方向流动
而金钱就不一样 是双向流动的
所以时间管理上 就是要把握每个当下
不要总是留给接下来的每一秒每一分

金钱上 那天我看到一篇
觉得又再次颠覆了过去我的金钱观
的确20几岁的我们
应该不要只是当个很死板的守财奴
钱只进不出 但是!
也不是要你像流水般
看到什么就买 享受虚荣

我喜欢它的一个观点
[花在对的地方的钱,就是投资]

这是我觉得很有道理的一个东西
同样是花钱
一个是买很漂亮的包包 衣服 享受名品贵妇生活
另一个是去进修 学习 买书 运动
哪一个更有潜在未来?

答案不用说
一目了然

我被这个价值观给激励了
所以决定 以后
对于该花 可以投资的部分
为了自己的未来 可以尝试着。



过去 我只想说我要过安逸的生活
上班族 回家吃饭 看韩剧
或者找朋友出去聊聊天 看看电影
偶尔去旅行
这样日复一日 哈哈
觉得就是很棒的生活
但是却忘了,自己的性格
那么追求新奇的个性的我
大概在过了一些日子以后会觉得
浑身没动力 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干嘛了吧O(∩_∩)O


[工作不只是为了生存,也是为了寻找和证明自己的价值]
这句话我以前看了大概会觉得
哇 这是什么高深的言论
听不懂
什么价值的哈哈哈 不就快乐就好了嘛

但是看了书本的内容,会觉得
对耶
找到自己努力的动力 见证了自己的价值
这样每天的工作都会是很积极很愉快的
人 总是要在一点点的压力下
更可以努力 找到自己的定位

安逸的时候 久了会让人颓废吧。


呵呵
所以我觉得我先不要去追求什么东西
现在最重要,
我已经很清楚地认知到自己要做什么人才是最重要的。

但是必须要很诚实的说
找到答案不容易
但已经有初步的定位。



无论如何,我现在要做的就是
努力学习 这是身为学生的我最大的责任
再来,就是照顾身体 锻炼
这是作为对我自己 的最好筹码
再来很够力的就是
学会运用时间
不一定要很长的时间才是时间
间中的一些小时间 如果我都可以善于利用的话
那就是我比别人得到更多的机会了♥



加油↖(^ω^)↗ 接下来
就是topik
先为了这个而努力吧!

댓글 없음:

댓글 쓰기

再次出发- 这次走的是自己所学

  在人際關係上,則有助於讓你擅長四處認識朋友,交朋友的能力大增。一如你去海外遊學,雖然心知肚明這是短暫的交會,但也因為你無意追逐公司的升遷,不會捲入公司的派系糾紛,黑派、白派皆朋友,跟誰都無利害衝突,人緣自然好。反之,如果整間公司的同事都看你不順眼,你也不會太痛苦,畢竟你深知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