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년 3월 23일 목요일

学习韩文之路

原来在我对韩文的热成里
“物极必反”的定律也是隐隐约约存在的

我以前不懂 现在知道了。
那就是我在无形中赋予它太大的力量
生活重心。

再来,我也才知道这些日子
我真的就是一直在称赞中成长
夸我做的好 我就会开心
受到批评了 真的瞬间就会低落
也会觉得自己不够有能力做好了
心里就开始打退堂鼓
想换别的路
想就这样走安稳舒适路途
不要名利 安安分分过就好。


活在别人的称赞里?
这真的就是我人生的写照。
除了小学 脾气比较硬还不会转
得罪蛮多人之外
我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我很倔强
很自以为中心。

我中学受到太多的称赞
夸我做得好的
所以一整个信心 强势。
其实来到大学以前 我就是怕自己还活在那样的心态
那时候还不断地告诉自己
不要和别人比较
不要去失落
不要有什么一定要拿80几分的欲望
学习快乐就好了 一直不断提醒自己

大一进来的确比别人差了一截
但是好像那时候最享受学习
真的不在意分数
不在意学的如何
那时候就是很开心的去学
但是后来学着学着
有一天开始可以听的懂韩文
还翻给同学听
这时候一点一点的欲望和自信建立起来
开始受到朋友的夸奖
那个时候真的是风光?
感觉就好像一个原本不起眼的小草
慢慢在开花
慢慢有了别人投以 我韩文很不错的眼光。


就这样我开始觉得自己还挺不错的
搞不好我韩文可以当饭吃了
然后也很开心 甚至可以说
有点虚荣 自己很不错
讲韩文哦!
这是在朋友群之中没有人做的
看吧 虚荣心上来。
就觉得我很强 潜意识的想要证明什么
哈哈 我就是这种蠢心态
让我跌得一身伤。



再后来有一天
新老师上课只有纠正
没有称赞
比起其他人 我一直不断被纠正
别人都做的很好 老师称赞
但是我一定还是会因为紧张
咬字被老师纠正

一次次 老师的眼光不再聚集在我身上
我开始失落。所以最后一演变成
我昨天大暴走 大哭哈哈

现在说起来很若无其事
但是昨天真的很难过

我也是今天早上才想起当初的一切脉络。
是什么让我现在心态变成这样。
原来一切都有原因的✔

嗯嗯 我不知道是不是一定要逼自己才会好
但是我自己是越逼越压力 越做不好
我对韩文 不是要压力才选的
我是喜欢的 喜欢才学的
但是却不知不觉忘记那种
当初看得懂 听得懂第一句话时的那股感动了

被欲望遮了双眼我也心也被蒙蔽
所以 现在重新擦亮眼睛
重新出发。




从现在开始 不管别人会不会称赞有没有称赞我
不管别人怎么厉害
我都不会在放在心上
别人就真的是厉害 我认证哈哈

但是我由始至终的目的就是
我想快乐的学习而已
不需要给自己制造这么多假想敌
更不需要因为老师的称赞才能学习韩文。



很多时候人有无限可能。
好吧 虽然有时候会觉得
真的 当时如果只是想开心开心的念韩文
就不该特地来大学念了
但是当时还想到一点就是体验大学生活

其实我虽然没有参加社团但是
来台湾这件事真的我有充实的大学生活
打工读书朋友吃饭
哈哈都是哦!
还有就是像现在这样不断的反省自己的过程。

都是我如果只在补习院学韩文
都学不会的道理。


虽然没有认识到别的马来西亚人
但是我认识到了很温暖的台湾朋友

我觉得很棒了:)
不用学数学这件事
也足够我感动了不是吗?哈哈


要发现生活中的小感动
就会很开心了O(∩_∩)O


不要活在别人的眼光
自己觉得开心享受最重要。



댓글 없음:

댓글 쓰기

再次出发- 这次走的是自己所学

  在人際關係上,則有助於讓你擅長四處認識朋友,交朋友的能力大增。一如你去海外遊學,雖然心知肚明這是短暫的交會,但也因為你無意追逐公司的升遷,不會捲入公司的派系糾紛,黑派、白派皆朋友,跟誰都無利害衝突,人緣自然好。反之,如果整間公司的同事都看你不順眼,你也不會太痛苦,畢竟你深知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