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년 5월 23일 토요일

人的距离

人与人之间 还是要有点距离的

这是昨天的感悟 刚巧又看到一个文章
再加上场景 就更加明白了这个道理。



以后会和玉欣住一个宿舍了
其实她不坏 她很温暖 很照顾我
但是 就是一些做事方法的不同吧:)
我是比较闷烧? 就是做事有一定的规律的人
但是她就是会比较希望可以偷懒的人?可以这么说吧?
不大会形容
总之没有要表达什么坏的意思
我要表达的 是 做事方式风格的不一样
就容易起冲突
所以要多一点包容

包容还不够 现在要知道
更重要的是:距离

不多不少的距离
刚刚好






刚好看到了这个文——
16 心理距离——保持适当距离,大家都舒服

我觉得讲的太对了呵呵
就象大学朋友和姐妹淘是两种不同的相处模式
和大学朋友比较像是公司同事间的相处
需要有点距离 才舒服
太近了会看到缺点
太远了会让人觉得难以接近
所以 不远不近刚刚好


我希望一切都很好 就好

反正也好
让我有理由早上5-6点就早起去运动
晚上在图书馆待到10点10点半才回去刷牙洗脸睡觉










댓글 없음:

댓글 쓰기

再次出发- 这次走的是自己所学

  在人際關係上,則有助於讓你擅長四處認識朋友,交朋友的能力大增。一如你去海外遊學,雖然心知肚明這是短暫的交會,但也因為你無意追逐公司的升遷,不會捲入公司的派系糾紛,黑派、白派皆朋友,跟誰都無利害衝突,人緣自然好。反之,如果整間公司的同事都看你不順眼,你也不會太痛苦,畢竟你深知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