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년 5월 15일 금요일

韓流的趨勢

不得不說 韓流的影響力真的很驚人
也因為如此學習韓文的 會韓文的也越來越多

所以 念韓文 會講韓文 已經是挺普遍的事
這時候 釐清自己為什麼要念韓文這件事
就顯得更重要

因為感覺到競爭與壓力 覺得不再優勢
系上同學開始迷惘自己未來要走什麼路
因為現在的選擇攸關未來 算是關鍵
想要培養第二專業 想要走別的路 很多答案都有

但是 對我而言
其實這麼雖然會講韓文的人這麼多
把它與工作相結合的人 真的不多
大家都是練口說較多 但是
我卻想的是 對文字的閱讀翻譯 還有與商業、文件下的處理整理
口說固然要練習好 但是我卻更是也想把我的語文賞析、翻譯能力練好


學習韓文 運用的地方在哪裡成了關鍵
因為不是表面的華麗驅使我去念韓文
而是真正喜歡所以願意花心思在韓文
想對韓國了解更多

有了這次的經驗
我學會的是不要對任何一個未知的地方
抱很多幻想與不實的想像
這樣的判斷不夠深入 也不理智
就會讓自己因為有落差而失望、放棄


所以抱著一顆謙虛去學習的心
一顆就是去磨練的心
一切順其自然
不誇大 不偏激
謙虛態度 :)


我想 我和其他人不同的地方在于
很多人 因为喜欢上韩国 所以想通过学了韩文后
到韩国发展
但是我的方向 我的目标很清楚
就是我要把我学到的 带回来 而不是留在那里
韩国的就业市场与环境已经接近饱和
也不是我想分一杯羹的市场
我更想做的是 通过我学得 来帮助整个国内市场

댓글 없음:

댓글 쓰기

再次出发- 这次走的是自己所学

  在人際關係上,則有助於讓你擅長四處認識朋友,交朋友的能力大增。一如你去海外遊學,雖然心知肚明這是短暫的交會,但也因為你無意追逐公司的升遷,不會捲入公司的派系糾紛,黑派、白派皆朋友,跟誰都無利害衝突,人緣自然好。反之,如果整間公司的同事都看你不順眼,你也不會太痛苦,畢竟你深知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