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년 12월 11일 일요일

交換 stop^^

一直上網搜尋搜尋
為什麼?
因為一直看不到我要的答案


我希望看到的答案是:
不一定要去交換學生的。


呵呵 我發現了自己其實是想要聽到這樣的建議
看到這樣的答案。


其實對於交換不交換,這個事情
都只是每個人的一個選擇

我真的看到很多人說 去交換去交換
都說去交換好
但是我假設 我也相信
他們大部分 絕大多數人都是用父母的錢去交換
對他們而言 交換可以即出國 又不會太貴
的確是值得去


但是我發現我的情況並非如此

——————————————

1. 我已經身在國外了的 他們所說的有的沒得 什麼體驗更珍惜家鄉之類的這種話,我早就已經體驗了 那我還有必要去嗎?
2. 我用的是自己的錢,雖然說去也是沒差 也是可以。但是這筆錢 我現在會覺得我要不要用在其他地方呢?

但是即便如此
我頭腦還是有疑慮
1. 以後再也不會有機會在韓國待個4個月吧
2. 去的話 這4個月我相信會是我真正的享受學生的4個月 去不去?


————————————

我很想 很想像之前來台灣前那樣
不顧一切什麼都不想 就過來
但是的確我是做錯決定了
因為我英文沒有練習起來 馬來文也忘光 韓文也是半桶水
又很想家 每天emo哈哈哈哈
當初就是沒有想這麼遠 心裡真的就是一個很天真的想法
覺得說:只要是人才 哪裡都有路的!
還記得當時還這樣信誓旦旦的說==

哈哈
我。。。

————————


所以這次去交換 不想再像以前那樣玩家家酒 很任性的說走就走
因為
1. 那不是小數目 是台幣60000++  (雖然我原本都覺得我是要拿這個錢去玩 ,but值得嗎?,我的情況可以這樣做嗎?體驗生活 講得很好聽 但是其實是不自量力。。)
2. 我是想要實現夢想沒錯啊 但是實現夢想這件事 也需要有錢才可以啊

要考慮的東西好多好多
我頭腦要爆炸了
所以覺得說 真的不如就不去了
因為本來家裡經濟也都是讓我在台灣唸書都不簡單了 我還要打腫臉皮充胖子去
我真的覺得不要去了

但是網絡上又看到一大堆說
交換學生是個很好的體驗
很不錯 我又在想到底要不要花?到底值不值得?


交換學生到底好在哪裡?i don't know
也不可能 know 在我去之前
交換學生到底不好在哪裡? 我也don't know
在做之前也不可能懂

我可以像之前來台灣時這樣衝動
決定賭一次 就衝去交換
美其名 體驗生活
這是沒問題的
但是。 要這樣嗎?

雖然說年輕就是可以這樣 以後就沒有機會了
但是 對 以後就沒有機會這樣當交換生了。
就因為這樣我要去?
我以後不會再認識男生了
所以我就要去和我現在的男生朋友在一起?
哈哈哈哈哈哈哈

覺得很對耶!我這樣舉例子以後哈哈哈哈

雖然說瞻前顧後 以後就更加的不會再有勇氣踏出去

結論就是:
我其實不想去了 沒有那麼想去了
可是為什麼老是看到大家說交換好 交換好
wtf 我也知道到一個新地方非常好 哪裡不好了?
可以認識新環境 有新朋友 也可以重新開始
但是也要有本事才去啊!



我可以拼命存錢了然後去
可以的 可以的 沒問題的
但是我現在不想了。


我想去wwoof 做幾天去玩玩就好 哈哈

去交換可以不帶任何動機
就去交換
但是這也要是那些用父母錢覺得不關他們的事 可以這樣的心態
去體驗生活的孩子們才做得到的

而我 雖然是可以有錢去了
但是真的以後如果都沒有要從事韓文
小姐 你還花這個錢 你有事嗎?
還是要有互利關係 要有互利關係
才去
會比較好


而且我發現了
韓文好或不好 都是一個附加條件
必備的是英文!
沒錯 小姐 就是英文。




可能有些人會覺得 以他們的標準來看
我可以做大事 我應該要怎樣怎樣
但是 我自己要的是什麼?
這才是最重要的。



既然沒有辦法拿獎學金 我就不會去了
交換省下來



————————————

我要去練我的英文。
大四的時候 我原本不知道如果我不去交換我可以做什麼
現在我知道了
我要學英文

我要加強我的英文

我去韓國我沒有機會可以
但是我留在台灣我可以練習
我想去韓國 我隨時再去
^.^

我不會後悔 因為我本來去當交換學生也只是為了體驗生活而已
體驗的方式 各種管道
所以我不會去了的

要是我會有可惜的感覺
大概也只是因為大家去了我沒去而已
但是又怎樣?
哈哈 我會活得很好的^^


大四 我要
1. 英文 英文 全英文
2. 修實用韓國語  馬來文· 還想要再修一門外文嘿嘿
3. 去多多外國人的地方打工看看 或是在酒吧英文打工練習

我沒有去交換 不代表我就放棄韓文了
我還是很愛 但是就是我的興趣
我會看韓劇 韓綜藝節目
一樣會關注韓國新聞

我只是做了最適合我的選擇
不是看別人的選擇
而是我自己的選擇^^










댓글 없음:

댓글 쓰기

再次出发- 这次走的是自己所学

  在人際關係上,則有助於讓你擅長四處認識朋友,交朋友的能力大增。一如你去海外遊學,雖然心知肚明這是短暫的交會,但也因為你無意追逐公司的升遷,不會捲入公司的派系糾紛,黑派、白派皆朋友,跟誰都無利害衝突,人緣自然好。反之,如果整間公司的同事都看你不順眼,你也不會太痛苦,畢竟你深知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