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년 5월 27일 월요일

统考? 我来喽!




统考进入倒数了
【22 weeks】




我喜欢用星期
因为星期更有危机感
天数的话
154天左右
看起来好像好多
看起来好像还有好多时间..




可是事实是已经没有那么充裕的时间了
我很清楚。




















嗯?
好紧张但是又恐惧着呢...





今天去了佩珊家
我家和她家不算远
但是走路少少也要20分钟左右



我很懒
就因为这个【懒】
我选择搭巴士
结果..
等了至少30分钟!!
还是没有巴士站的
我撑着伞站了至少30分钟
一直在享受免费的sona
却开心不起来=。=




哈哈
结果我一直在自言自语
为自己打气
原本还一直不要放弃
想说 都等了就等到来为止吧
却一直没有来
巴士 我直接无言。


后来看了看四周
想起了以前哥哥带我走的路
距离这边不远
也不用倒回去走
就索性把心一横
走那条路


结果 好快呢!
哈哈
我边走有边注意巴士有没有来
结果果然还是没有
我直接觉得幸好 哈哈
也可能巴士没有来
是老天要让我省下这笔钱搭bus





去到了佩珊家
很好的她早就准备了那些讲义
然后我们就聊天
过后陪我一起拿去复印。
真的很好^-^









呵呵 后来幸好emiko其慧小姐来了
载我回家
不用走路 哈哈 
超幸福的^-^

我承认我很容易满足 哈哈












为了统考
我再怎么累 懒
也还是坚持去到了佩珊家里
拿了那些对我来说很重要的讲义






再听了佩珊他们上课的环境
我的天
根本就是我应该待着的环境
就是我梦想中的那种环境
真的 
是会让我们变更进步的环境
羡慕不来了 哈哈








老师给他们功课
好多 他们会傻眼 可是还是会做
最多开开几句玩笑 和老师撒撒娇

老师给了测验
就算他们那天已经4、5个测验
就只是心里暗自oh no!好多啊
然后决定放弃一两个读
但是一来到学校大家都在读
就会也拿出那些测验来读了


老师一进课室
用了5分钟解释习题
直接丢练习纸 要求在30分钟内做完习题
否则就不用交了
大家傻眼 然后就快点做
没有人抱怨 埋怨 生气
甚至还有人15分钟做完了 还跟老师要多几份
佩珊说 他们赶到半死 紧张到半死
他们的习题是已经做过了5、60份那样计算的
这已经是少了
其他班都100份的


两节课90分钟的时候
要做3份
老师有时又会迟来
但一样时间交上作业
没有人责怪老师
全班只在很努力的做习题
我问她 是不是很安静?
佩珊说是的








呵呵
突然......

我想到了我们bookkeeping课
2天做一份

我想到了我班
老师一给多习题就会抱怨 就会好多借口。


我想到了我班
测验给了等于没给。





上着数学课的他们
很努力的做
老师在他们身边看着
反而会觉得不好意思 会叫老师去教别的同学
因为已经会做了的

我听到 我傻眼 我真的真的很佩服
我说 我班的都在抢着老师呢
呵呵










不一样的学习风气产生出不同学习态度的学生


我在想 如果我当初在那里
现在的我会是怎样?






在这里我是孤军作战
但是在那里竟然有好多和我一样想法的朋友









姑且不论是否勾心斗角
是否都在比较
但是心态却是积极的 这不能否认呢
假如有同学因为头发不合格了被训导叫去了好几次
最后害到了班上可能一起被罚
同学们不会怪训导 会责备那位同学啊
呵呵
我问 被抓的同学头发不合格的不会反而一直觉得自己没错
理直气壮的骂起训导吗?
同学竟然会说 换个新造型不一样的心情不错。



呵呵 我真的觉得好佩服
姑且不轮老师怎么样
同学怎麽样
但是这种态度真的好正面



我班呢?呵呵
不说了。




可能会有人说
这样怎么好  一点都不团结
责怪自己班的同学这么不团结

呵呵 
但是 是谁做错了呢?
先不管训导态度好不好 犯了校规是不是错了呢?

但是很可惜我们这里好像从来不会觉得自己错
就是一味的责怪别人
不懂得就事论事。







我来了这里久了
早就看开了 这些行为见怪不怪
但是听到他们的这些行为
真的打从心里佩服他们 给他们大大的鼓励
真的很棒^-^












但是^-^

无论如何


也许来到培群就是一个缘
要让我明白
不可能身边每样事都是100巴仙的完美
都是100%如我们所愿






我喜欢他们那里的读书风气
但是来到这里认识这些朋友
我却也很珍惜 因为真的很好很stedy
除了读书的时候会多多problem而已
哈哈

但是 读书又不等于全部
我觉得我不应该对他们这么要求高 哈哈
真的 
【严以律己 宽以待人】

这样才会快乐点
^^








反正我自己明白什么是重要的
要懂得收回来心情就好了

就算我是孤军作战
也不要紧了
我可以自己一个很努力 很拼命
只要我明白我会尝到丰硕的果实




也不要管什么风气不风气了啦
哈哈哈
都已成定局的事
不要再去想


我们班 太high了
哈哈 所以会开心过了头
然后忘记分寸
所以我偶尔要让自己emo一下下
培养读书的mood
哈哈^^









总之 统考要来了!!
我真的真的要努力了
越辛苦我越要顶得住!
fighting!!


身边的朋友也要加油哦!
玩归玩 可是要懂时间真的没有很多了
我希望我们可以一起加油的
不要你们会留遗憾
知道吗?




一起拼命吧!!!




我已经做好准备 打战了!!
你们呢?


^^







댓글 2개:

再次出发- 这次走的是自己所学

  在人際關係上,則有助於讓你擅長四處認識朋友,交朋友的能力大增。一如你去海外遊學,雖然心知肚明這是短暫的交會,但也因為你無意追逐公司的升遷,不會捲入公司的派系糾紛,黑派、白派皆朋友,跟誰都無利害衝突,人緣自然好。反之,如果整間公司的同事都看你不順眼,你也不會太痛苦,畢竟你深知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