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년 9월 20일 목요일

怪癖

哈哈  我真的觉得我有点小怪癖
但是 这件事 我觉得是美德
可是家人不这么认同
我在想 到底为什么啊?

好想问问佛 问我这样的想法到底对还是不对?
我不知道。












我很独立。
一直以来都很独立
我知道别人有时候很辛苦 很麻烦
所以我有什么事都是靠自己
尽量靠自己的力量解决 希望不要麻烦到别人
我不喜欢 不希望看到别人麻烦 或者辛苦 即使他们不介意。





我不知道为什么
可是就拿上课用具来说好了
订书机 剪刀 浆糊 这种会用到的用具
我始终自己带着 即使搞得我的笔盒厚厚的重重地
我还是带在身上
为什么? 因为我真的不想麻烦别人。

一次两次 可以和别人借
可是我会想 难道别人的东西也不用钱买吗?
别人这样带不累吗? 不重吗?
他们会累 会重 同样 东西也需要钱买
所以为什么要这样麻烦别人?

你用他们的东西 他们虽然是不怎么样表现
可是久了 只会变成一种习惯 然后让我们得寸进尺。

所以 我自己带 自己要用就自己带。

常问那些人 为什么不自己带?
就有很多借口跑出来
我的笔盒不够放啊   懒惰带啊   没时间买啊 书包很重啊之类的
说到底 还不是一句话
【不想带】


呵呵 占了别人便宜 可是心里还是觉得没关系
觉得无所谓。
可是你们真的不懂每个人的背后故事
没有谁有义务要帮你带这个带那个的   也不是带给你用的不是吗

一人体谅一点 世界不就好很多吗?










别说我自私  这是常理
如果你没有体恤别人的心
你当然不会懂 这种感觉
也不会懂得体谅别人。


设身处地为别人想一想 真的很重要













我可以一个人去我想去的地方
我知道 只有自己最可以信赖
只有自己最不会背叛自己

我想 我真的想要去相信谁的
可是我真的太害怕那种被背叛 被放飞机的失落感
或者看到别人那 不忍拒绝的脸
所以我已经明白了
要去什么地方 自己去就好了




真的  想做一件事
你就会用任何方式去完成它
否则 就会有很多理由和借口可以编制

这是看你 要不要 的问题罢了
否则 一定有办法完成和解决




我很难去相信身边的人
直到现在还是
我很想遇见一个这样的人
能让我相信一次 依赖一次
甚至愿意去麻烦他一次

可是我 始终没能遇见
我也一直处于 不希望麻烦别人的位置














我希望能体谅别人
所以常会站在别人的角度想事情
【不希望让别人麻烦
但是别人却可以麻烦我】
这个我愿意。
我真的愿意
只要不过分。








我宁可别人麻烦我
却不想麻烦别人
但是 有些人 麻烦你 不是只有一次两次
他们不会觉得过意不去
他们会得寸进尺  这个时候
我也许还是会帮你 可是心里已经明白你是怎样的一个人了。



所以我明白这种感觉
我不希望别人麻烦 我不想要别人辛苦
别人对我好 我更不希望麻烦他们
所以一旦他们帮我 我就会一直说谢谢
然后满脑子的 不好意思



哈哈 我知道 我这个有点太over了
可是 我真心珍惜所有对我好的人
因为一个人愿意麻烦自己 来帮我
真的是很好的一个人
所以才会让我觉得有点小内疚










就好象我如果有要去的地方
都选可以搭巴士 或者交通可以自己解决的地方
因为我不想父母还要特地去载我 因为他们很辛苦了
我真的知道他们的辛苦
所以这种时候 我想换成我辛苦 换成我麻烦
可是我心里不觉得辛苦 不觉得麻烦
因为我可以自己解决 我觉得很开心^^




这就是我的想法=)
我觉得为别人想想 是有必要的不是吗




真心觉得一句话是100巴仙对的话
若有心要做一件事 是可以做到的
一切只看你的选择罢了















我不知道我这样对不对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我想 我会记得



无论如何 我只是知道
其实可以不用麻烦别人的
有些事是自己还是可以做的
当你始终要麻烦别人 然后说因为自己做不了的时候
就是
其实你自己没有要去做罢了




别再找借口了。





这是怪癖 我知道有些人会这样认为我。

但我只是做不到

【厚脸皮 麻烦别人】

这样而已

我自己可以完成的 我就自己完成了。







当然 真心感谢那些想帮我的 对我好的
我体会得到 我懂 我心里都明白
但是谢谢你们 你们这样的好
我会永远记在心里^^

然后 我还是不要麻烦你们了!

你们这样好 我更加不想去麻烦你们 辛苦你们

因为也有自己的事要去做

除非真的真的很方便很方便 我才好意思

可是嘴巴上一定满口谢谢了。








呵呵 谢谢 那些有心对我好的人。
爱你们。









 

댓글 없음:

댓글 쓰기

再次出发- 这次走的是自己所学

  在人際關係上,則有助於讓你擅長四處認識朋友,交朋友的能力大增。一如你去海外遊學,雖然心知肚明這是短暫的交會,但也因為你無意追逐公司的升遷,不會捲入公司的派系糾紛,黑派、白派皆朋友,跟誰都無利害衝突,人緣自然好。反之,如果整間公司的同事都看你不順眼,你也不會太痛苦,畢竟你深知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