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년 1월 22일 일요일

韓國迷思

身為韓文系
看到的聽到的 接觸到的更多了
我發現普遍上亞洲人 尤其是亞洲人
對於韓國真的還是有很多迷思
也有過多的偶像崇拜
這真的蠻誇張的



ANYWAY
我想 大家真的不要只是這樣盲目就沉浸在裡面
或者認為韓國的一定最好
或是認為韓國式的愛情很浪漫

我自己的話 的確看韓劇會覺得浪漫
但是我心裡是很明確知道的
韓國人就是個比較現實的群體
這些浪漫式的愛情 其實就連韓國人也會知道
那些只是偶像劇
是包裝過後 演示出來的愛情
就和以前台灣偶像劇那樣
其實大同小異 只是韓國的包裝更厲害而已



特別是愛情的部分
因為看到fb也常常有很多文字
都會提到OPPA 滿意的髮型,服裝
或是 韓國情侶的照片拍攝手法
很多很多
都會不自覺的就以 韓國 作為一個模板
我覺得這樣的話還蠻可怕的
女生也會不知不覺陷入這樣的圈圈
認為說  一段愛情就是有這些因素




愛情即使是在同個國家 同個語言的情況下
都會需要很多的磨合
更何況是來自不同國家 不同文化 和 不同的語言呢?
btw 我不是一定說韓國人談戀愛不好
只是我就想要說

不要盲目地追求
還有 不要就以韓國人為模板
想把自己變成韓國人那樣

我會突然這麼感觸
因為今天看到一個節目啊
關於中國人到韓國整容
可是被騙 然後又得不到解決
看了覺得 現在的社會
真的被韓流的包裝給蒙蔽了太多太多
這樣真的會失去判斷力的
所以 要理智點嘍


不是小孩子了
我也是要警惕
也是要提醒自己要隨時打起精神
不要忘記自己

我在想 自己雖然已經是沒有對韓國偶像團體沉迷的了
但是會不會之前想要去韓國交換時
我有一度 會對韓國抱著一點憧憬和幻想?
我想多少是有一些的吧
現在想想 自己認清了這些
對於自己學習韓文 可能會更明確這樣。








————————————————


我已經決定不去交換了
比起之前 對於交換這個事情還在哪裡想好久
要去哪裡 去多久 怎麼去 怎麼解決 還猶豫不決
我覺得我現在非常輕鬆
我做了這個決定 卻不是在猶豫不決中非常艱難的做決定的
而是心理很明確的知道自己要幹嘛的
我覺得這樣挺好的



可能有人會覺得交換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但是在我看來 我看到更明確的自己
其實 我喜歡韓文這件事 卻不代表那是我的夢想
我覺得之前我搞混了
我也覺得我之前太不理解自己
也可能在國外久了 已經忘記自己的環境和自己其實真正追求的


不去交換 固然對我的韓文進步 會有一定的影響
但是收穫的地方也會有的
只要我沒有停滯不前 我繼續在奮鬥努力
我就不算退步


英文真的太重要太重要
但是又不是那麼難
只要我從現在開始努力起來
我還是可以掌握到英文的

先從讀 ,再來聽
之後就是寫
最後就是當我有那個環境 我可以逼自己去說

我就可以很好^^

但是韓文還是我的專業
所以我還是不會放棄
一起努力吧^^



好像被現實影響了
但是從另一個方面來看
這也是一種務實

的確 要實現夢想
也要有可以實現的資本

只有自己一直隨時stand by
機會來了 才可以看起來毫不費力的拿到(前提 自己一直在堅持努力)








댓글 없음:

댓글 쓰기

再次出发- 这次走的是自己所学

  在人際關係上,則有助於讓你擅長四處認識朋友,交朋友的能力大增。一如你去海外遊學,雖然心知肚明這是短暫的交會,但也因為你無意追逐公司的升遷,不會捲入公司的派系糾紛,黑派、白派皆朋友,跟誰都無利害衝突,人緣自然好。反之,如果整間公司的同事都看你不順眼,你也不會太痛苦,畢竟你深知自...